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
濟南湯包-濟南路

小小的店面,但佈置雅緻,乾淨. 食器使用光潔白色的瓷器. 前面的麵食廚房裡的大廚穿著潔白的制服,就像大飯店的廚師一般.

因為家裡正在修繕浴廁,灰塵瀰漫,有時甚至斷水斷電,沒法舉炊,差不多有兩禮拜的時間餐餐外食.就在這當兒,這家小館子新開張.

抱著嚐新的心情,第一次我點了蔥油餅和酸辣湯,咬了口蔥油餅,不由感到驚艷. 它打敗了所有我記得的記憶中的蔥油餅--wait, 這樣說太過了, 應該說和點水樓的蔥油餅ㄧ樣好吃. 不油膩,外皮脆,內層鬆軟, 三星蔥的香味滿口生香.

接下來的幾天, 我門試了它們的三種炒飯, 各式小籠包, 無一不美味. 最後,我試了它們的雞湯麵, 齒頰留香. 我幾乎忘了雞肉一向是我的Last choice.

Price? reasonable.

不能再讚美了,要不然有人要以為我有入股.



--to be continued...

沒有留言: